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区胜园街道:网格员在行动——安全过冬我守护

2019-12-13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寒冬将至,天气越来越冷,冬季采暖期,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时段,安全问题成了网格员们最挂心的事情。为了让居民平安过冬,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东营区胜园街道的网格员积极承担起宣传和守护职责。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 

  网格员深入辖区社区、企业和临街商铺等多处人员密集的场所,采取入户排查、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在居民主要出入口张贴通知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集中宣传与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配合各村广播、宣传横幅、宣传栏、党员活动日等宣传渠道,多方位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共发放明白纸5000余张、宣传布幅30余条,做到“每村必到、一户不漏”的要求,确保“明白纸”发放率达到100%;同时,组织街道党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集中宣传志愿活动,深入企业、集市、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普及有关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村村知,户户知,人人知。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引导工作。为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网格员还详细向居民科普了一氧化碳中毒后的表现以及急救常识等。 

  二、做好重点领域摸底排查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对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独居老人、五保户等人群群体加大排查力度,开展重点排查,通过调查摸底,掌握情况,做好重点宣传教育,并明确专人包保,确保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网格员每到一户都详细检查了热水器、炉具、取暖器等设备使用情况,并面对面宣传了冬季安全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消除潜在事故隐患。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安装热水器、炉具时一定要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防止漏气,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通过网格员们的宣传走访,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确保居民安全过冬,大家一致称赞网格员为网格的“安全守护者”。(通讯员 温惠 刘琳)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