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胜利油田油气井下桩西作业区:打造“组合餐”过好“精神年”

2020-01-1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7日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油田实现“第一个三年”目标、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之年。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桩西作业区抓住这一新春佳节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将通过打造以五餐为内容的“组合餐”,确保干部员工过一个祥和、安全、廉洁,有着浓浓文化味的新年。

  打造“学习餐”。站在2020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打造好干部员工的“学习餐”。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新春佳节期间,作业区将把全员学习油田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油田一届三次职代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学习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引导干部员工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和责任使命,聚焦“建设一流企业、打造百年胜利”的愿景目标,凝聚共识、提振士气,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为决胜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百年胜利贡献力量。

  打造“书香餐”。组织开展以“学业务、强本领、促发展”为主题的全员读书活动,由党政办从作业区图书室挑选有关书籍,推荐给各项目部、后勤保障站,组织干部员工自由阅读,为干部员工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全员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共建“书香作业区”。

  打造“清风餐”。 紧紧把握新春佳节这个关键节点,营造廉洁过节清风氛围。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汇编》,加强重点岗位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杜绝公款吃喝、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问题现象发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全员廉洁从业新气象,让新春佳节吹拂清廉之风。

  打造“文化娱乐餐”。通过开展“迎新春趣味”游戏、挂红灯、贴对联等,丰富干部员工的文体娱乐生活,让新春佳节充满“趣味”“油味”,做到红红火炎迎新年,进一步活跃节日气氛,展现干部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力心和家的温馨归属感。

  打造“平安餐”。通过开展为期20天的“优化运行促安全,提质提速增效益”活动,全力夯实作业区安全环保、生产运行、施工质量等各项管理基础,切实提升作业区HSSE管理水平,杜绝“严重类”“禁止类”等问题,实现无安全环保井控责任事故,消除新春佳节期间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开展“珍惜岗位、平安生活”活动,教育干部职工远离违法违纪行为。不参与赌博、高利贷、涉油等违法犯罪活动,不酒后驾驶,不违章操作,不做危害集体利益的事情,实现家庭的和谐与安宁。(通讯员 尹希东)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