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胜利油田油气井下桩西作业区:抓民生 聚心力 促发展

2020-01-17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7日讯 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桩西作业区党委牢固树立“民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抓民生,把职工的小事,当成作业区党委的大事,营造了“心齐气顺劲足家和”的浓厚氛围,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促进了作业区文明建设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民生问题既是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加强民生建设,就是要把职工的事情办好,就是要把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就是真情关爱职工群众,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该作业区党委在中心党委和中心的支持下,坚持从细节抓起,把民生工作落到实年。

  抓好以食堂管理为核心的生活质量改善。坚持从一双竹筷、一盒咸菜、一盒大蒜抓起,立足抓一件,办实一件,不断改善食堂就餐环境,丰富饭菜花样品种,做好“最好一餐在现场”,让职工吃得舒心、吃得放心。作业区食堂被评为油田“红旗食堂”,成为中心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食堂。 

  抓好以公寓、更衣房、绿化为中心的矿区综合卫生管理,为职工创造了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抓好以现场安全施工环境为主的设施改善,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搞好健康查体、健康疗养,让职工在安全绿色的环境中工作,确保了职工职业健康。 

  落实好职工代表巡视、区务质询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做好职工代表提案督导督办,保障好职工民主权利。按照“决策民主,操作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的目标,保证了职工对企业重大决策、重要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发挥了职工代表的作用,调动了职工参政议政、出主意、献良策的积极性。

  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关爱”活动。落实好在职职工住院医疗、团体意外伤害、女职工特殊疾病、重大疾病四项互助保障,让更多的职工尤其是患病职工享受到了职工互助保障的实惠,切实为职工构筑起了一道互助互济的健康防线,有效了减轻患病职工家庭的经济负担。深入开展“走基层、访万家”、困难帮扶等活动,分区域建立互帮互助志愿者服务团队,解决好职工工作与生活、个人与家庭等方面的问题。落实好普惠活动调研一线员工需求,抓好普惠福利发放,使职工感受到了工团群众组织的温暖。 

  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素质。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牢记树立“培训是员工最大福利”的理念,通过创新各种形式的培训机制和平台,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人才培养体系,畅通了人才成长通道。注重加强班组建设,从班组长中选拔人才,拓宽了班组长职业发展空间,为作业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通讯员 尹希东)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