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区胜园街道:攻“冠”战役 巾帼网格员顶起一片天

2020-02-10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在少出门、少走动成为保护自身健康手段的当下,仍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身穿紫马甲,戴着口罩,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每个角落都有她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她们就是我们可敬的巾帼网格员。为了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胜园街道的巾帼网格员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 

  胜园街道企业专属18号网格员郭明英从大年三十开始,对网格内的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把企业内湖北籍以及涉湖北往来的人员彻底摸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企业、不漏人。通过电话问询、上门登记排摸企业内员工信息,逐一做好分类记录汇总,告知企业负责人不得提前复工,企业员工返乡需要居家或者集中隔离14天后方可复工。辖区内企业员工数量众多,郭明英和同事们都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泡一碗泡面就解决了午饭,只为了节省出时间尽快将人员信息摸排清楚,及时上报。 

  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宣传员 

  胜园街道南田社区网格员王翠玲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村居宣传栏、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喇叭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疾病防控知识、相关法规政策、生活防疫常识,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氛围,引导辖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王翠玲每天认真负责的工作,让南田村的居民很感动,村民们纷纷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希望能够在特殊时期也帮助到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奔走在一线的网格员们。 

  当好居民群众的监督员 

  胜园街道科苑居委会祥悦2号网格员卢海玲一直是个热心大姐,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她更是发挥自己的热心肠,每天除了做排查和宣传防控疫情措施的工作外,还引导居民取消或简办红白喜事,监督居民不聚集、不扎堆,群体性活动一律取消,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在居家隔离对象楼道口张贴公示,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一起监督居家隔离对象。卢海玲常常熬到半夜也不敢睡,她说白天再辛苦也不能睡的太早了,生怕有居民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她看到居民群里有人讨论楼上有孩子的哭声,她就马上出门查看;居家隔离的居民需要生活用品了,一条微信,她马上去购买送到家门口;特殊时期购买新鲜蔬菜有时不是特别方便,她就把自己家里存的蔬菜送去居民家中。 

  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辖区企业、村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由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防控措施,所有小区只留一个出口,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人员一律凭出入证进出,人员进出一律体温检测、出示有效证件,严防死守,守好关卡。胜园街道科苑居委会凯泽网格员马峰除了平时需要统计人员信息、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代买代办,还要再小区门口的劝返点值班,将走亲访友的群众劝返,做好阻断疫情传播的工作。  

  谁说女子不如男,胜园街道的巾帼网格员们在抗疫战争打响的特殊时期纷纷冲在前沿,舍小家为大家,顶起了阻击疫情的一片天。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刘梦宇)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