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区胜园街道:疫情期间,有一种不见面的爱

2020-02-1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胜园街道按照各级防控指挥部要求,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群众不要出门,防止感染。但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用品采购、急切事项办理等问题又当如何解决呢?

  如果不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方面急切需求,光靠宣传,甚至强制要求群众不要出门,既不利于疫情防控,又容易引起新的矛盾。为此,我们胜园街道网格员开展了代买代办服务,促进了疫情防控和方便群众‘两不误’。

  为让隔离群众少出门或不出门,网格员通过微信联络定期采买,给隔离户送去米、面、蔬菜、鸡蛋等物品,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受影响。为隔离户“代买代送”服务,让“网格员多跑腿,居民不出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染发生率。网格员说:“网格员冲锋在前,当好隔离群众的‘代办员’,就是要告诉群众,疫情面前,网格员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说实话,我们看到疫情这么严重,也不敢出门、不想出门,但屋头没米没盐了,实在没办法,必须要去买,现在好了,网格员开展了代买代办,我们需要买什么办什么,都可以直接告诉网格员,请他们帮忙,既避免了人多疫情传染,又方便了我们,真的感谢他们。”孙师傅高兴的说。“虽然这么做,我们累是累点,但你们不出门,有利于疫情防控,相当于给我们松脱了一大半压力,我们心头也轻松。”网格员感慨地说道。为了进一步保护居民和保护自己,网格员选择把代买的生活用品放在门口,尽量避免了与他们接触,待他们走后由居民自取的方式,这样就减少居民的风险和自己的风险。

  无数个奉献的背影,他们在乎的不是表扬,也不是先进,他们在乎的让辖区群众感受到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绝疫情不隔绝真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