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区辛店街道民政办多举措做好敬老幸福院防控工作

2020-02-27 1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东营区辛店街道始终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点,纳入街道联防联控整体工作部署中来,严防严控。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应急防控机制。街道辖区内共有敬老幸福院1处,农村幸福院2处,日间照料中心6处,除敬老幸福院正常运营外,其他8处养老服务中心受疫情影响于春节前全部暂停服务。街道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列入了综合防控应急预案,由街道疫情处置指挥部统筹调度,确定了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民政办具体包靠负责,推行日报告督导制度,组建了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防疫、医护人员和养老护理员组成的专业应急处置队伍,成立了物资后勤保障组,对防疫和生活物资及时补缺,确保消毒药剂、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及时供应到位有保障,落实了养老机构人员防控、物资供应、日常消杀、隔离区设置等一系列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规范管理,加强防控督导。建立督导台账,包靠部门每日通过入院、电话和微信督促敬老幸福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养老机构老年人就医指南》和《养老机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南》科学防控,督导检查分餐送餐、食品留样、门卫值班、隔离区设置、体温检测、防控物资保障、老年人及工作人员心理疏导、消毒通风、安全消防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坚决杜绝多人聚集、集中用餐、消杀不及时、工作人员懈怠等情况出现。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全院封闭式管理,外界人员一律不得入内、不得探视,院内老人不得外出,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生活在院内,不得回家。每日不低于两次进行全院消毒,扶手、门把手、台面、电梯按键等常接触部位每日酒精擦拭消毒。全体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每日做到勤洗手酒精消毒,老人离开居室必须佩戴口罩。每日三次为老人测量体温,时刻监测老人身体及心理变化,确保老人身体健康安全。划分专区设置单间隔离室,以便出现疑似病例后将其隔离观察。(通讯员 胡晓敏)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