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一碗热姜汤 温暖一座城|垦利区餐饮老板李美芝为“疫”情防控献爱心

2020-03-02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一直想为东营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当看到垦利区妇联发起的‘一碗热姜汤 温暖一座城’垦利爱心倡议书后,就积极加入送姜汤的队伍,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了温暖。” 垦利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伊帆黄河口小海鲜餐馆总经理李美芝女士说。 

  自2月4日起,李美芝女士和她的饭店里的员工,开始向垦利区防疫一线工作者以及各防控点值守人员送爱心姜汤。 

  他们每天早上6:00前,开始做熬制姜汤的准备工作:洗姜、熬汤、熬上一个多小时后。把35把暖瓶装满姜汤,共计140多升。 

  上午8:30左右,他们开始正式派送姜汤。两辆车分别送到高速路口、社区值守点等共计30多个地点,开车需要转悠一个多小时才能送到各个点。 

  下午17:00开始,再去挨个点回收回来,又得一个小时!一天每辆车得行驶五六十公里。 

  李美芝女士告诉记者,因他们饭店里暖瓶不够装姜汤,她又从员工家里征集了10把暖瓶。但是还是不能够覆盖整个垦利的疫情防控值守点。于是,他们饭店全天候供应姜汤,让大家到店自取! 

  “我们店里的管理层都很有爱心!他们很愿意做这件有意义、很温暖的事情!我们每天多会收到很多感谢,很多疫情防控值守的人员都很感动。送姜汤的的信经理和孙厨,他俩每天回到店里分享时,将心比心,我们都被疫情防控值守的人员的这份‘感动’感动着。我们送姜汤公益活动,一共送了11天。” 

  据记者了解,李美芝女士和她的饭店里的员工,前段时间还积极为东营市疫情防控捐款。2月17日下午,他们将3000元善款捐赠给东营市垦利区红十字会,助力东营防疫,向东营“疫”线工作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在谈到家人和酒店员工时,李美芝女士用朴实的语言地告诉记者:“非常庆幸我有如此有爱的家人、如此团结的团队!一店孙厨每天早上6:00前到饭店提前熬姜汤,然后跟信经理一组开车派送姜汤。我们的韩大师一直默默地守着我们,只要需要他就会首当其冲的冲锋陷阵,前些天一直是他冒着寒冷把姜汤送到每个值守点的人员手里。这次我们酒店全体员工为东营防控疫情捐款,钱不在多少,在于心意!员工们在自己不上班,不挣钱的情况下,还能够自掏腰包积极捐款,让我着实感动。非常感谢他们,有他们让我深感幸福。有如此有爱的团队,有如此正能量,正气场的家人,相信我们饭店一定会在疫情过后更加积极向上,生意蒸蒸日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