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区胜园街道专属网格员---基层疫情防控线上的“多面手”

2020-03-05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开年以来,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新冠肺炎而战斗。疫情爆发后,胜园街道的专属网格员们立刻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展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深入各企业张贴宣传通告,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企业复工应对疫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讲解防疫相关知识,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天不定时走访企业,排查私自复工复产企业,排查未隔离的外地返岗返工人员,防止因企业复工复产带来“输入性风险”;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筹备以及返岗返工人员信息核查情况,落实落细防控节点,做好做全防控措施;积极开展企业招聘宣传,解读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安全保障,消除群众顾虑,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近期,疫情趋于平稳,随着复工企业的逐渐增多,企业专属网格员在下网格巡查时时常收到企业的求助,复工企业面临用工缺口这一问题。网格员一直向上级领导反映企业在疫情期间招工遇到的困难。三月伊始,为弥补复工企业用工缺口,精准对接本地用工资源与企业用工需求,市人社局依托东营市就业创业服务联盟网站、“东营市人社局公共招聘网”微信小程序或下载“东营智慧人社”APP等招聘渠道开展线上招聘,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等办法,让企业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双向选择。接到这一讯息后,专属网格员们立刻将线上招聘的宣传单发到各大企业中。 

  网格员将线上招聘的宣传单发放到辖区内有招工需求的企业中,并且为他们讲解具体的操作办法。 

  胜园街道的企业专属网格员们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从最开始宣传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到挨家企业排查、统计信息到帮助企业准备、递交复工材料,助力企业复工再到宣传线上招聘,填补企业用工缺口。企业专属网格员们不仅仅在疫情防控上尽职尽责的履行着工作职责,还在疫情趋于稳定后心系企业复工后的经营情况。成为了基层疫情防控中的“多面手”。(通讯员 刘梦宇)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