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胜园“紫衫军”全力打好春季保卫战

2020-03-25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疫情阻击战开展以来,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坚持与时间赛跑,一手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手禁止烧荒消防安全专项行动,一手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禁种铲毒、禁止烧荒三不误。

  春季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杨柳絮纷飞,杂草、秸秆、垃圾,一经引燃,火势蔓延迅速,不易扑灭。同时伴有大量烟尘,极大影响大气环境,危害巨大,危险极高。当前正值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进入防火工作的紧要时期,胜园街道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由街道应急管理局牵头成立春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力争街道辖区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堆烟,确保实现“零火点”。

  胜园街道网格员对辖区内的企业、社区、村居、沿街商铺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预防并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排查中,网格员对可能存在火灾隐患和安全弊端的企业、商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将常用灭火设施器材情况、安全疏散设施情况、消防通道情况作为排查重点,通过这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提高了辖区居民、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为社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眼下春意盎然、百花齐放,正值罂粟开花结果期,是铲除毒品原植物的黄金时段。胜园街道全体网格员深入到辖区内各村居(社区)“四闲”场所(闲置院落、房屋、厂房、厂区)、别墅园区、小区空地、企业园林、城郊田间地头、蔬菜花卉大棚进行地毯式的踏查行动,确保做到排查清查覆盖率达到100%、重点管控覆盖率达到100%、宣传覆盖达到100%、组织动员覆盖达到100%,最终实现“零产量”和“零种植”,为我街道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实现辖区内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开花、零结果。

  胜园街道网格员还从商铺的角度入手,开展防邪教法制知识宣传教育,以发放“反邪教明白纸”、“认清邪教本质 自觉抵制邪教”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形式将防邪教知识送进每一个商铺。通过商铺带动顾客,得以扩大宣传面,从而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使其主动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使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邪教的特征和危害,增强群众抵制、拒绝邪教的能力。(通讯员 温惠)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