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保护好拼命保护我们的英雄

2020-04-19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 高梅芳)

  从网络上看到了有关张文宏的财产清单,有网友评价“人红是非多。”到底他做了些什么,会招惹出这么多是是非非?是因为他曾说“医护工作者现在最缺乏的是关心”,要把医务人员当人,不要当机器;还是在我们放松警惕,准备撒欢的时候,给大家当头“泼一盆冷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无数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奔赴抗疫前线。他们当中有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仗义执言的张文宏医生,有年轻的零零后,有二胎宝宝的妈妈和走不出亲人牵挂的妻子、丈夫。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和平年代,无数中华儿女,用自己的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华彩乐章。然而疫情也带走了一个个如“张静静”般鲜活的生命,但永远带不走我们的怀念。是他们用生命保护着我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那我们平常人该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分担国家的难处呢?那些防疫期间不顾政令我行我素的人,为了一己私利与志愿者发生冲突的人,甚至觉得医院条件不好不愿意隔离的确诊病人,你们的心里有没有过一丝丝的愧疚呢?别人的丈夫、妻子、儿女在战疫一线坚守着,为国家付出着,却莫名其妙成了某一些人的“出气筒”,他们是拼了命保护我们的人啊!一张张疲惫的脸让人心疼,一双双坚毅的眼灿若星河,他们先天下之忧,放在最后的才是自己的乐。疫情爆发了,面对共同的敌人,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网的关键一环,环环相扣、人人有责,才能及时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尽快扑灭疫情的“火焰”。 

  拥有钟南山、张文宏等英雄,是国人之大幸,而我们更应该要保护好拼命保护我们的英雄。英雄,终究也是血肉之躯,病毒肆虐,他们站在最前线直面生死,将背影留给了我们,他们也需要我们的支持和爱护。我们不信谣言,不传谣言,就是对英雄的敬畏;我们遵守秩序,做好防护,就是对英雄的支持;只有心手相连,同舟共济,才能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