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义诊进社区 真心暖民心

2020-10-22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健康知识,助力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10月20日下午,东营市中医医院来到辛店街道银杏社区胜利花苑开展义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追捧,等候的长队甚至数次排出活动现场。 

  “阿姨,你这骨密度有点儿偏低,可以通过使用钙剂进行补钙,避免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发生……”据悉,此次义诊除了为居民们安排了常规的免费测血压、血糖项目外,还提供骨密度检查、中医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针对居民提出的常见病、慢性病等问题,东营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疑答惑、做好记录,并且根据测量的数据给居民提供适当的健康素养“秘籍”,为居民们讲解秋季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平时要适当运动,注意饮食健康,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将原本专业难懂的知识,用朴素的言语介绍给居民。大家一边享受着专业的医疗服务,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一边聊着家常,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医务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赞誉。 

  “没想到还可以在义诊上,接受中医诊断、骨密度检查这些项目,各位医生的专业素养都很高,以前身上的各种小毛病都被医生们一一讲解了一番,这一天真是收获众多,非常感谢街道、社区和东营中医医院安排的活动。”参加完义诊,刚要从活动现场离开的刘先生开心地说。(通讯员 刘惠婷)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