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东营市记利津县人大代表赵光彦

2020-12-24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赵光彦,东营市利津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源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认真学习各种法律法规,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的困难,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调研、视察、培训,起着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企业经营可以说是雪上加霜难上加难,作为陈庄镇商会会长,在这种背景下怎样发展好商会企业,怎样履职践诺,全力做好代表工作,给了赵光彦新的挑战。

  一、疫情考验体现担当作为

  当新冠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情况下,赵光彦当即决定与镇党委政府领导和会员们协商后,于1月30日号召商会企业积极向利津县红十字协会发起疫情防控捐款,通知发出当天下午2点,就有十多家企业一起向县红十字协会一次性捐款达570多万元,其中山东源通捐款30万元。赵光彦组织的这次善举为全县乃至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带了个好头,受到了市、县、镇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大众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商会和相关会员企业的善举竞相报道,滚动播出。随后赵光彦又在县新联会、公司党支部个人捐助3000元。赵光彦为有效防控疫情,在源通公司开发的盛苑社区,利津怡景园社区、庄科社区布置疫情防控,多人次多处设防,层层把关,并为县镇相关防控点送去应急物资和食品,各项支出达20多万元。大灾之年,疫情考验面前他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代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获得了县、镇领导的高度认可。

  二、重压之下方显英雄本色

  为了解决陈庄镇部分企业危机,赵光彦除安排源通公司拿巨资近一个亿的经济援助外,他还主动到这些有困难的企业走访交谈,精神鼓励,物质支持,此外还多次与县、镇府和有关部门商讨对策和施救方案,还在市、县政府、人大、工商联等组织的座谈会,政银企洽谈会和多个重要场合为这些企业奔走疾呼,使他们的困难尽快得到有效化解,重组整合出清。先后提出建议十几次,受到了县人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对所提意见和建议分别给予了答复。

  三、困难面前无碍履职践诺

  每年年初人大代表都向选民代表作出庄严承诺,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赵光彦克服了业务繁忙,困难增多,经营压力变大的许多难题,深入到选民中间作调研,听取大家的心声和关切,分类整理成建议和意见向县、镇人大提交。他还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已连续3年为盛苑一期因病致贫的曹某一家业主缴纳物业费,一期业主李某为父亲治病有困难前来求助,当即帮助解决住院费用3000元,用手机在水滴筹上为患疑难重病的弱势群体捐助十几次累计捐助达3000多元,当他收到20多年前曾在本公司务过工的桓台耿桥河崖头村耿某年老体弱多病,生活拮据求助时当即汇去一万元,帮其以解燃眉之急。他始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尽全力帮扶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兑现诺言。

  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可能会很多,来自方方面面的困扰也可能会加大,在代表的岗位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今后的日子里,赵光彦提高本领,克服不足,永保代表不褪色,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胡玉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