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专题 > 正文

铁肩担重任 履职为人民——记东营市利津县人大代表陈双红

2020-12-25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陈双红,东营金源物流集团董事长,2016年12月,陈双红同志被选为东营市利津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对此陈双红同志感到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她一方面千方百计经营好她企业,另一方面,她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一、立足本职振兴企业,致力发展地方经济

  陈双红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她所经营的金源物流集团原来是一个卖农机的小门头,然而,在陈双红的带领下,坚持以发展创新为主旋律,通过创新经营和科学管理,走出了一条从无序到有序,从单一销售农机到销售汽车、各种机动车检测、拆解等业务的企业。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并解决了近30人就业问题。

  二 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她提出的发展陈庄镇园区为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议,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一名基层代表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传递民意的责任感。陈双红始终坚持处理“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三是处理好监督与参与的关系。她每项建议都要认真掂量,把眼前的问题放大到长远中权衡,使其真正成为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建议,四年来她共向利津县人大提出建议8件22。

  陈双红眼界开阔,思路清晰,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思路创新,手法创新。她深入群众,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最新声音,深入实际掌握事物发展的最新情况,处理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方法。

  陈双红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一个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职工,赢得了群众,更赢得了事业。几年来资助了56个孩子的学费,每年坚持为敬老院老人买衣服及生活物资,为残疾人李宝娥、孟凡易资助生活费,为前郭村、中望参村捐助三轮车26辆,她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私的,为此镇和县领导也给予陈双红很高的荣誉,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创新业带头人”、山东省“就业再就业优秀个人”、“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优秀青年兴业领头人”、“省杰出青年兴业带头人”、“东营市劳动模范”、“巾帼创新业十大标兵”、“三八红旗手”、“爱心献春蕾先进个人”、“利津县再就业劳动模范”、“山东省十佳女职工再就业标兵”、“齐鲁十大创业女性”,“东营市帮贫扶困手拉手活动先进个人”、“东营市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成为当地有名的自主创业和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排头兵。(通讯员 胡玉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