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长征颂”垦利第三届民丰湖中秋诗会昨晚精彩上演

2016-09-14 09:07: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这个中秋,让我们对酒当歌,一同徜徉在诗歌的怀抱。9月13日晚,“长征颂”垦利第三届民丰湖中秋诗会在垦利区民丰湖畔精彩上演。

  

  据悉,该活动由垦利区委宣传部主办,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为主要内容,分为“长征颂歌”、“红色垦区”、“和美垦利”三个篇章。

  中秋节拾着夏的岁末,迎着秋的惬意潸然而至,似时钟滴答、滴答、滴答,送走了夏的繁忙炙热,迎来了秋的清新凉爽,也迎来了中秋节。这一夜,在民风湖畔,一场诗歌的晚会,如一缕清风,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当然,这一夜,也有激情澎拜与文采飞扬,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诗会中既选取了《七律·长征》、《过雪山草地》等名篇名曲,又展示了《开荒号子》、《我在民丰湖遇到大海的今生》等地方佳作,朗诵、歌唱、舞蹈等节目高潮迭起。在怀念革命前辈浴血奋战长征路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又抒发了垦利人民砥砺奋进的时代豪情,赞美了垦利人民在建设“黄蓝经济示范区、和美幸福新垦利”的生动实践中付出的艰辛努力、描绘的壮美画卷。

  秋日的浓浓夜色中,在月亮的映照下,民丰湖灯火辉煌,华美的舞台、灯光,与观众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相映成趣。台上载歌载舞、火树银花、热情澎湃,台下人头攒动、掌声不断。来宾们用饱满的热情,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对中秋团圆的祝福。

  多年来,垦利区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村村唱戏村村舞”、黄河口书香节等活动,总结提炼了“包容、厚德、务实、创新”的垦利精神,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精神生活持续改善,“村村唱戏村村舞”活动获选全国“群星奖”;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深度挖掘丰富文化资源,实施了“吕韵悠扬·德润垦利”吕剧创作工程,打造了黄河口草编、佛头黑陶等特色产品,吕剧电影《幸福公寓的笑声》荣获山东省第九届“泰山文艺奖”电影类三等奖,成功创建为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区)。

  (记者:张振)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