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文汇街道营园社区办起“便民大集”

2016-10-18 09:25: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7日,记者获悉,文汇街道营园社区工作站在社区举办了知心汇爱服务联盟启动仪式。营园社区组建的“知心汇爱服务联盟”,主要开展“双向互惠式”服务,居民在社区里就能“赶大集”享受各种服务。

  10月17日,营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组建的知心汇爱服务联盟突出“党群共建、服务共建、油地共建、志愿参与”的特色,为小区内部及沿街商户提供“双向互惠式”服务。社区联合附近各类爱心企事业单位分别组建了养生保健、家政服务、理财保险、车辆维保、绿色餐饮等5类专业特色便民服务联盟组织,组织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有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服务。此外,居民还根据各自特长组建了文艺舞蹈、治安巡逻等居民自治联盟,实现居民事务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知心汇爱服务联盟”推行的“双向互惠式”服务整合了社区的社会支持资源,既能为企业商户提供平台,又能为居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在社区活动现场,服务联盟的商家为居民现场提供了健康养生、理财、心理咨询、消防知识普及、蓝美美家电清洗及家政服务等多种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