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当“导医” 为患者提供便民服务送温暖

2016-11-23 12:39: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0日,东营市人民医院的导诊岗位上出现了6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为病号提供便民服务,帮助病号家属完成挂号业务。这是东营职业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三天,长期开展,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就医者送去了很多温暖。

  记者采访得知,“志愿者导诊”活动每周二、周六、周日都定期开展,主要是为就医患者提供便民服务。11月20日,6位大学生志愿者与社会志愿者王福卫、吴隆声、杨志财上午七点就到达市人民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他们熟悉了各科门诊位置,穿上值班制服,并了解了在医院志愿服务中应注意的几点事项。随后,大家按照留守驿站提供便民服务、在自助机前帮助患者及家属进行充值、挂号服务、在药房自助刷卡机前帮助病人及家属进行刷卡取药等。大学生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免费饮用水,为需要轮椅的病人及家属登记提供轮椅,明确的分工、认真的态度给就医患者和家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学生当“导医”活动践行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营造了文明有序的就医环境,提高了就诊效率,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群体积极向上的奉献精神。

  (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