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东营男子下班路上捡到2万元现金 原地等失主近一小时

2016-11-24 09:54: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2日一早,在石油开发中心车辆服务中心办公室内,市民张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汽车一队驾驶员董磊的手中。据了解,张先生在外出聚会时不慎遗失钱包,钱包内有两万元现金,还有多个重要证件,董磊在下班途中捡到了钱包,原地等待失主近一小时后,张先生终于返回原地,并取走了钱包。

  据张先生回忆,11月15日晚下班后,由于当时着急赶时间,他一边翻包找东西一边走路,后将钱包不慎遗失。

  “我正走在下班的路上,发现了地上的钱包后,我打开一看,内有两万元的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各类证件,想到失主着急的心情,我决心原地等待失主。”董磊告诉记者,当时在原地等待失主半个小时后,仍不见失主回来,他心里有些着急,但由于想不到其他寻找失主的办法,董磊选择继续等待,终于,在等待近一小时后,失主火急火燎地跑了回来,在将情况核实无误后,董磊将钱包交到了失主的手中。

  将钱包交还给失主后,董磊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和单位,就匆匆离开了。事后,张先生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了好心人的信息,后又制作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