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东营女公交司机捡万元拾金不昧 失主给钱请吃饭都遭拒

2016-12-01 09:34: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9日,市民林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市公交公司,代表妻子冯女士表达对10路公交车司机张丽的感谢。张丽捡到冯女士遗落在公交车的万余元现金分文不动,及时交还。冯女士和林先生想给张丽师傅一千元钱,或者请她吃饭、送个礼物表示感谢,都被张丽拒绝。

  几天前的一个上午,冯女士在西城坐上张丽驾驶的10路公交车,准备去东城的亲戚家。“这车到阳光100吗?”冯女士上车后问张丽。张丽回答:“到”。那天车上人很多,但张丽还是留心记下了她的特征——外地口音,50岁上下,准备到站后提醒这位乘客。“阳光100站到了!到阳光100的乘客下车了!”当公交车行驶到阳光100站时,车上的乘客已不多,下车的几个人中并没有看到冯女士的身影。张丽从驾驶座上回过头,特意提醒了几句。原来,冯女士在驾驶座后面的座位上睡着了。听到张丽的提醒,冯女士惊醒过来,慌忙中下了车。当公交车到达终点检查车辆时,张丽在驾驶座后的乘客座位上发现了一个棕褐色斜挎包。她说:“我回想了一下,应该是那位女士的,就直接把包交到了汽车五队调度室。”

  调度室的工作人员打开包一看,里边有现金一万一千余元,还有一部手机、两张银行卡。工作人员想通过电话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却发现手机有密码打不开。不一会儿,调度室接到冯女士打来的电话。下车后,冯女士发现挎包不见了,马上联系公交公司寻找。当天下午,冯女士来到汽车五队领回了挎包。

  冯女士告诉记者,包里的万余元现金是准备用来办事的,当天拿着两个包,下车太匆忙只拿了一个包,把放钱的挎包落在了车上。“幸亏好人捡到了,真得还好谢谢她”。为表达谢意,她和丈夫商议给点钱或者请她吃饭、送个礼物,都被拒绝。

  在张丽看来,捡到乘客遗失物品送到调度室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她从23岁开始开公交车,到东营市公交公司工作也已有5年时间,捡到乘客东西的次数已经多得数不过来。“有时候是钱包、钥匙,有时候是吃的,前段时间还捡过一个笔记本电脑。”遇到这种情况,张丽都会急乘客之所急,将捡到的物品第一时间送到调度室,方便乘客前来寻找。

  (记者:李红佳 通讯员:王楠 王新安)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