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关爱环卫工人 提醒广大市民寒冬时节请勿乱扔垃圾

2016-12-02 10:08: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阵风打着卷儿,将聚成堆的树叶吹了一路,看着刚被清扫干净的道路又恢复凌乱,环卫工邵女士只是一阵苦笑。

  邵女士负责运河路实验学校一带的环卫工作,在此,她已经工作了四五年的时间,这条熟悉的道路对她来说并不好清扫。

  金秋时节,邵女士基本每天凌晨4点50分左右就得来到她负责的路段,这比她正常的工作时间早了将近40分钟。一夜微风,路上已铺满了枯黄的树叶,“不早来的话根本就打扫不完,”邵女士说,这些落叶足以让她装满6包垃圾套。

  随着冬天来临,树上的枯叶基本落尽。12月1日,寒风中,清扫这条依旧没有让她觉得轻松多少。

  “一到放学,学校门口就有一些发小广告的,”邵女士说,这些小广告往往被随意丢弃,有些孩子甚至将这些广告纸撕碎仍在路旁的花池内,“去里面拣别提多费劲了。”此外,接完孩子之后,学校门口也往往留下一片瓜子皮、橘子皮、烟头等,这些细小的垃圾嵌在道路的细缝中,大扫帚无用武之地,她只能弯下腰来用小扫帚抠出来。

  车子停在一旁,50岁的杨女士挥着扫帚在胶州路府前小区西门忙活了起来。这条道路是东城较为繁华的一条路段,白天车水马龙,晚上人声喧嚣。

  每天早晨起来,杨女士都要面对一条狼藉的道路,“晚上这边有不少摆摊的,橘子叶、塑料袋扔得不少。”她只能弯下身子一点一点的清扫,有时候累得都直不起腰来。

  路旁的清扫虽然劳累,可是清扫路上的垃圾却往往伴随着危险。“胶州路上车太多了,不少开车的人也不注意,把垃圾直接从车里扔到路上。”杨女士没有办法,只能等着车辆稍微少一点的时候赶紧跑过去清理,有好几次车辆直接开到了面前,把她吓出了的一身冷汗。

  采访中,不少环卫工表示,其实,只要有人走,哪条道路都不好清扫!但是,他们也希望市民可以自觉将垃圾放置在垃圾桶内,不要随意从车窗抛物,这样可适当避免他们在路上工作发生危险。

  (记者:马高超)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