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笑墨书海 妙印苍穹--探访当代中国书法篆刻家孙西贞

2017-11-03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1月3日讯 (记者  孙光辉)听说孙西贞老师的作品又将在东营的艺术册子里出现,记者专程来到位于西城的工作室,探访孙老师的艺术人生。与所有文人墨客不一样的地方,他的工作室里除了他多年积累的书法作品,还展示了他美伦无限的篆刻作品,还有的就是他始终的笑脸。

    孙西贞,字子明,号文源堂主人。1958年12月生,山东巨野人,1980年1月任教师。1989年8月调入东营市文联专事书法篆刻创作研究。历任东营市书画院办公室主任,东营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营市政协书画之友社副秘书长,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东营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东石印社常务副社长兼秘书长,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华夏名人艺术书画院常务理事,孙膑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常务理事,世界孙氏宗亲联谊总会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等职。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东营印社社长。

 

  圈里对的人都知道孙西贞有两个绝活,一是治印,二是书法。说道他的文,虽然没有著书立说,却非常喜欢诗词歌赋等古典文学,常常是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尤其是对古文字学,颇有研究,甲骨、金文、秦篆、汉隶,都如数家珍。烂熟于心。书法初习颜,继学王,又研米,后涉篆隶,广采博取,熔于己手,已具宽博、浑厚、雄健风貌。篆刻上追古玺秦汉印,并学习赵之谦、吴昌硕及近代诸家之法,印风追求古雅逸趣。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在《书法》、《书法报》、《中国书画报》、《篆刻》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大赛并获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二十多次;被国内外许多博物馆、纪念馆、碑林、旅游圣地收藏、陈列或刻石。作品传略收入《中国当代青年书法家辞典》、《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珍品选》、《传世书法》)、《中国印谱》、《世界名人录》等100余部辞典和作品集,作品先后在东营、济南、江苏、四川、北京等地举办个展和联展。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