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薄之大儒 雅如其林--访国家一级美术师薄林

2017-11-06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1月6日讯  (记者 孙光辉)初识薄林,是在书画名家进警营的活动,圆脸络腮胡,好笑,更重要的是他画的画,越到后面越生动栩栩如生,美轮美奂。

  薄林(又名薄其林),字半山、号渔人,知名画家、设计师。1962年生,山东东营人。早期受教于杜滋龄、白庚延教授。作品自成风格,素有黄河鱼王、画鸡圣手之美誉。作品多次被国际友人及国家权威机构、博物馆和个人、美术团体、新闻媒体收藏,部分作品被《中国翰墨艺术》系列丛书、《国画家》《中国画》及国家美术杂志印刷并出版。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装饰分会会员、中国装饰协会会员、山东省楹联家协会会员、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东营市工笔画学会理事、文道国学院副院长、国学院鉴约画家、普门传教院书画艺术客座教授、翰墨书画院高级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

 

  薄林是老师出身,自小,一次偶然,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78年,他考上了山东大学师范艺术系。对于一个农村家庭,学画画可是个难事,家里极力的反对,用父亲的话,摸鱼抓虾荒了庄稼,可薄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这一画就是几十年。97年,处于经济,薄林开始了建筑环境设计工作,黄河口旅游购物中心、东营新区国税局大楼等一大批建筑都出自他的手。出于对绘画的热爱,近些年,薄林又重新拿起画笔,并以此作为今后的职业。

  薄林画过人,临摹过山水,但他还是最喜欢的是花鸟,只有动的东西对他来说才有灵感。他画的鱼淋漓尽致的展示了他的动感,他注意细节的描绘,他画的鸟类禽类,很注重眼睛的勾勒,更突出神态的表现,用他的话来说,没有眼神的作品就是失败的作品。

  薄林十分重情感,他渔人的号就是为怀念父亲所起的,他也把这份心用在了自己的创作中,孜孜以求。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