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书法家薛立厚获得首届“张择端杯”全国网络书画大赛一等奖

2017-11-20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1月20日讯(记者 闫洪锦)近日,在首届“张择端杯”全国网络书画大赛组委会获悉,山东省滨州市金融系统职工薛立厚的甲骨文书法作品在首届“张择端杯”全国网络书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550多名书画家参赛,网络投票采用公众直投,公正公开,尊重受众,全部用公众投票作为评奖依据。大赛作品吸引了107万人次的投票。薛立厚的作品以22555票夺得一等奖殊荣。

  首届“张择端”杯全国网络书画大赛,立足于继承中华优良传统、弘扬传统艺术、鼓励当代书画家、推动书法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为目的。随着新时代社会文明发展需要与美好生活目标的追求,国民对热爱国学、热爱经典文化、热爱中国古文字的气氛愈加浓厚。本次活动,薛立厚提交了一套四尺六幅屏甲骨文作品,备受网友和文化圈内人士的喜爱与推崇。

  薛立厚,字大朴,号散夫、厚朴斋主,山东东营区人,系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甲骨文学会理事,中国王羲之书法研究院研究员,山东省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滨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滨州市传统文化学会理事。他1985年开始学习书法与篆刻,1994年受华东师范大学古文字专家李圃教授启蒙开始学习甲骨文书法,此后受到省内外众多知名书画家的熏陶而日渐成,尤其在当地友好交往中求教张雷白、赵先闻、王善杰等书画名家而受益良多,其作品也独辟蹊径,日臻成熟。2014---2015年连续多次在全国金融系统书法篆刻大赛中获奖,2016年夺得全球华人书画大赛二等奖,2017年甲骨文书法刻绘作品又获得第四十三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优秀奖,2016年,马来西亚佛光山东禅寺专门收藏了他的佛学题材作品39件。2017年,作品入选第二届中国国际殷商文化大会优秀甲骨文书法展并获奖。其书法作品已被加拿大、朝鲜、韩国等国家,以及台湾东吴大学、山西大学等院校专业人士收藏。在国内,河南、上海、西藏、辽宁、四川、广州、福建等地书友、收藏爱好者中,也频繁进行交流收存,滨州市档案馆已永久收藏了其甲骨文作品。

  其质朴的甲骨文书法与清朝紫砂大师陈鸣远之十六代孙陈国军实力派大师、山东小苍紫砂工作室等联璧合作,甲骨文字系列紫砂艺品,受到各地紫砂爱好者的青睐,收藏作品百余件。

  著名的东方文化史学博士李康英先生谈到其甲骨文作品时,道出了一句鼓舞 、振奋的联句:

  鼎彦雪观甲骨堂,

  文章从此追商王。

  在采访他时,薛立厚介绍到最近正在甲骨文仿刻艺术、甲,骨文辨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还要做好甲骨文在小学生范围的传承与普及工作!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