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乡音吕韵情·共筑中国梦--东营区经典吕剧剧目巡演在牛庄镇开幕

2017-12-05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2月5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赵戈 张起燕)近日,“乡音吕韵情·共筑中国梦”东营区经典吕剧剧目巡演在牛庄镇大杜社区举行。

  本次东营区经典吕剧剧目巡演是由中共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举行。活动联合了山东省吕剧院,特邀国家一级演员作为戏曲导演、国家一级演奏员作为乐队指导,集合东营区社会文艺团体优秀吕剧演员及乐队人员对吕剧经典剧目《墙头记》、《姊妹易嫁》进行排演。巡演的首场则选在作为吕剧故乡的牛庄镇举行。

  演出分为了上下两场,上午是《墙头记》,下午是《姊妹易嫁》。精致的妆容、头饰,精美的戏服,专业的道具,现场演员精彩的演出和亲切的台词,无一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的喝彩声和笑声接连不断,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勃勃生机。

  “戏演的太精彩了,特别是《墙头记》里张木匠的两个儿子和儿媳的表演,看到他们对爹不孝顺的那个样就很生气,但是看到他们被王银匠教训受到惩罚就感觉大快人心啊!”前来观看演出的大杜村村民杜喜凤大姐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戏,一场戏演员换好几套衣服,场景和电视里演的一样,戏排的实在是太好看了!”

  牛庄镇作为吕剧的发源地,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2008年,吕剧被文化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牛庄镇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吕剧)之乡。近年来,牛庄镇始终坚持弘扬吕剧文化,积极挖掘、保护、传承和发扬吕剧文化精髓,让吕剧艺术在牛庄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永续繁荣。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