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黄河湿地画派文化下基层走进鑫宝路

2018-01-16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6日讯  (记者  孙光辉)1月13日,黄河湿地画派创始人,著名画家石建勋带领画派部分艺术家们来到鑫宝路,把浓郁的文化带到基层,一幅幅精美画作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赞美。

  石建勋,1962年生于山东利津,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东营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东营职业学院教授,中国黄河口湿地画派研究院。生在黄河口、长在黄河口、笔下表现的也是黄河口的风土人情。30多年教坛耕耘,锤炼了坚实的笔墨功底,作品气韵生动,清雅灵秀,意韵悠长,体现了较高的修养和艺术境界。六百余幅作品及人物专访在《美术观察》、《国画家》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东营电视台多次专题报道。千余幅作品被国内外友人及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先后九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大展,出版有《画坛高峰当代大家-刘文西 石建勋合集》《花鸟名家—石建勋专辑》《黄河口湿地画派创始人--石建勋专集》《诗情画意》诗画集《荣宝斋画谱-石建勋花鸟画卷》等专著18部。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