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新兴社区携手文道国学院开展新春祝福赠春联活动

2018-02-05 0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2月5日讯 (记者  孙光辉  通讯员   缴艳明   王传) 2月4日上午,为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新兴社区携手文道国学院开展新春祝福赠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就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们的积极参与。

  “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活动现场,气氛热情。红纸悉心铺开,书画老师们蘸好笔墨,凝神聚气,笔走龙蛇,泼墨挥毫,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

 

 

    整个活动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此次写春联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进了邻里情谊。

    新闻热线: 0546-6388182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