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走进“民间艺术剪纸”感悟传统文化

2019-01-2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26日讯(记者 王静)1月26日上午,由鲁网东营新闻中心主办,济南同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联合举办的鲁网小记者东营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带领鲁网小记者们一起走进了宋吉英老师的民间艺术剪纸课堂,学习剪纸技艺。

  活动中宋吉英老师向我们展示了部分优秀作品,并讲解剪纸的方式与技巧。讲解完毕,现场的小记者纷纷感叹剪纸艺术的魅力,并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加入其中。

  一开始宋吉英老师教授了小记者们对称剪纸方法,并提前画出剪纸图案,小记者们完成非常迅速,完美的完成作品,并表示“很轻松”。随后宋吉英老师带领小记者们独自剪纸时,小记者们普遍不太熟练,听的时候觉得没问题,可一下剪刀就觉得有点手足无措,有的还由于“业务不精”剪出了一幅“四不像”,但是他们个个神情专注,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终于剪出了满意的“作品”。

  此次活动,剪纸教学一方面拉近了学生和传统艺术的距离,另一方面对于提高学生心灵手巧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作用,对于传承中华民族的民间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