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2019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冠军之战成功举行

2019-06-20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6月20日讯(记者 王静)6月19日下午,2019年黄河口“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冠军之战在东营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行。 

  伴随着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全体参赛选手登台亮相。比赛分为诗词接龙、智勇双全、妙笔生花三个环节。在诗词接龙环节,选手吟诗诵词、脱口而出;面对必答题目,选手们镇定自若、对答如流;抢答题一出则屏住呼吸、迅速下手,抢的十分热烈;中学组的妙笔生花即兴而作、令人惊叹,收获了现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在比赛过程中,还展示了国学展演节目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此次大赛通过以上形式全面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对国学经典的践行能力。最终来自市实验小学的籍小宇摘获小学组冠军头衔、胜利第十三中学的唐小曾、广饶县第一中学曲美焱并列获得中学组冠军殊荣。 

  本次大赛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教育局、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妇联、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东营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比赛于4月初正式启动,全市共设立8个分赛区,各中小学均举行校级选拔赛,选手们通过笔试、面试层层考核,经过校级选拔、分赛区激烈比拼,进入市级决赛和冠军之战的巅峰对决。通过一系列赛事的开展,在全市青少年中再度掀起学习国学、研习传统文化的热潮,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探寻国学经典的兴趣。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