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文化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东营剪纸名家精品展开幕

2019-09-11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闫洪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进东营市总支部、山东剪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东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东营剪纸名家精品展于9月11日上午在市政协文史馆开幕。

  本次展览集结了王红娟、李秀君 、曹樱峰、 孙永强、曲志国、李艳红、宋吉英、刘玉华、 许丽、 张树凤、 张岩峰等多位剪纸名家近年来创作的上百幅剪纸精品力作,是献给新中国70华诞的一份真诚礼物。这些作品格调高雅、风格多样、内容优美,饱含着黄河口剪纸人爱祖国、爱家乡的浓浓深情,充满着正能量。

  开幕式上,东营市文联和市民协为东营市实验小学授予“东营市民间艺术传承基地”牌匾,山东剪纸文化研究中心为东营市实验小学授予“山东剪纸文化研究中心教学基地”牌匾,相关各方将在今后广泛开展“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生中大力弘扬传承剪纸艺术。山东剪纸文化研究中心孙永奇主任还向市政协文史馆捐赠了其著作《大美质朴——黄河三角洲剪纸文化生态研究》。

  开幕式后,东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政协文史馆会议室召开。会上,王红娟被聘为市民协剪纸艺委会会长,李秀君、李艳红、曹樱峰、曲志国、宋吉英、孙永强被聘为副会长,张树凤、刘玉华、张岩峰为委员,曲志国兼任秘书长。剪纸艺委会将团结带领东营广大剪纸艺术家和爱好者加强剪纸艺术研究和交流学习,组织开展主题创作和“到人民中”剪纸传承志愿服务活动,为东营文化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精品展将展至9月17日,主办单位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赏鉴。同时欢迎东营各中小学及家委会组织学生到展览现场研学参观,体验“非遗”剪纸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