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镇召开“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会议

2019-01-16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6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郭倩)1月14号上午,大码头镇召开“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党的统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市、县下派第一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刘小勇主持会议,下发了《大码头镇“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计划文件汇编》,包括大码头镇“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计划、大码头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实施方案4个方面的文件,镇党委书记张树卫讲话。

  张树卫指出,既要肯定成绩,更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管区、村,各部门单位要按照部署要求,把“夯实基层基础”行动牢牢抓在手上,以坚定的决心、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推动基层基础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的大码头提供坚强保障。

  张树卫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补齐基层发展短板、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作为镇村两级来讲,离群众最近,与群众的联系最直接、最密切,平时做的就是基层群众工作,因此必须把夯实基层基础这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打好基层基础工作“组合拳”,整体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全镇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树卫强调,“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以党建为统领,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构建网格化治理体系,织就基层治理“一张网”。以“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建设什么样的网格”、“怎样建好用好网格体系”为主线,科学合理搞好网格划分,将综治、信访、环保、安监、城管、食药、交通、统战等事项统一纳入网格并固定下来,真正形成镇村工作的新体系、新机制、新模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责任领域信访稳定工作,加快推进积案清仓见底,优化净化基层发展环境。三是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补齐基层民生短板。结合上级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的有利契机,对有关情况进行再分析、再识别,高质量搞好数据核查清洗,为扶贫工作开展提供精准依据。四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造平安码头。深入贯彻“扫黑除恶”行动,坚持“扫黑”与“打伞”同步,既要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也要深挖彻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做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五是强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作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突出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深刻剖

  析违纪违法案例,查找存在的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并建立常态化、全方位的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上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抓好“主题党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细化完善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管理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实施“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广大干部是骨干力量、关键所在。大力倡导“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对那些真抓实干、实绩突出、担当作为的干部,我们不仅要用,还要用好。通过从政治上、精神上、物质上多管齐下,让敢于担当、能干事的干部有奔头、得实惠。希望大家继续自我加压,对标先进,同心同力为码头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起来,明确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台账,稳步推进工作,强化督导、严格考核,谋划好明年的盘子,确定好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局。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