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人大:四举措服务代表依法充分履职

2019-03-19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高省)近年来,郝家镇人大立足于抓培训、搭平台、激活力、强基础,为人大代表高效履职提供保障。

  一是抓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开设“人大讲堂”,邀请法律顾问为人大代表讲课。组织代表学习宪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人大制度及现代化、信息化、城镇化知识,学习交流人大、代表工作经验等。组织代表外出学习“他山之石”,积极参与区级人大组织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二是抓平台搭建,拓宽代表履职途径。推进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将每月的10号定为选民接待日。开设网上代表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使用郝家人大APP和掌上代表联络站,实现线下履职与线上履职同步开展。精心组织召开镇人代会和代表视察监督活动,就郝家镇建设的重大问题,听取代表意见。

  三是抓建议落实,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及时收集、整理代表意见建议,反馈至镇政府及相关站所。特别是针对代表们在人代会上提出的议案建议,专门下发文件,要求主办单位及时与代表们沟通,限期答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

  四是抓制度保障,提升代表履职底气。进一步完善了代表视察、联系选民、代表述职等相关制度,使代表履职更有章可循。同时,进一步强化人大与镇政府的沟通联系,凡涉及群众重要利益的事项,镇政府都及时提交镇人大讨论决定。开展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工程等主题的视察、座谈活动时,镇政府相关主要负责人均到场汇报交流,听取代表意见,形成同心同向、共促发展的良好协作氛围。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