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2019-04-04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4日讯(记者 闫洪锦 通讯员 李倩文)一缕春风,万物吐故纳新。一载清明,寄哀思满怀。4月3日上午,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明集乡全体机关干部、明集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到北张村七十二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曾经为革命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并且默哀致悼,深切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

  全体人员聆听了北张七十二烈士顽强抗敌,视死戍国卫家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怀着对英烈的崇敬和缅怀,怀着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报效祖国的决心,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活动让我们更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只有努力的学习进步,肩担更多的责任和力量,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才能积蓄起国家强盛,才能构筑起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和进步。

  通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号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