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应急管理局“五到位”牢守安全生产“红色底线”

2019-09-12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今年以来,东营市垦利区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规范,以“五到位”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安全宣教培训到位。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常识、警示教育、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方面内容,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文化、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和居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的“七进”活动,努力提升全区群众的安全素质。 

  三是风险预判到位。以开展安全风险研判为抓手,深化辖区行业领域重点排查及整治,有力有效管控风险;以严格检查执法为抓手,重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以推行“日周月”制度为抓手,落实全员隐患排查责任,建立清单、对标对表排查,严格落实责任整改“五定”要求。    

  四是应急准备到位。完善制定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全面规范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强化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应急能力建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事故专报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五是整改到位。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对因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法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通讯员 董子安)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