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司法所联合消防大队在垦利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师幼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9-09-1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为提高师幼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社会实践能力,近日,垦利司法所联合消防大队在垦利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师幼们来到消防车前,参观了消防车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近消防车,孩子们感到非常激动。消防员向师幼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自救的方法和逃生技能等常识,并和师幼们一同开展灭火器灭火和水枪控火演练,得到了孩子们的尖叫声,孩子们纷纷上前用小手握住大水枪体验灭火的感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还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观念,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的能力,为以后防火意识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付希红 李茂生)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