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稻庄司法所“三项举措”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维稳工作

2019-09-17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莎莎为全力以赴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东营市稻庄司法所采取“三项举措”,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 

  一是抓摸底排查。坚持“稳”字当头,从严从实从细排查各类矛盾纠纷。依托“12348热线+网格化”模式,利用网格员熟悉社区,工作靠前的优势,排查辖区信息,发现风险或者苗头及时介入,确保矛盾萌芽提前核实、提早处理,防止升级蔓延。 

  二是凭善调善治。坚持以“和”为贵,以调走矛盾,调顺民心,调和干群关系,调稳社会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便民、利民、灵活、高效的优势,针对申请调解、移送调解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不仅解决“面”上的问题,更使双方真正发生“化学反应”,放下成见,互相退让。 

  三是靠实地走访。对辖区内的“两类”人员,通过走访本人和矫正小组成员的方式,掌握近期的思想动向和生活情况,保证国庆节期间遵纪守法,提醒其切莫以身试法,做到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驶,远离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活动。 

  稻庄司法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做好辖区内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和安置帮教工作,切实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保驾护航。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