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审计局:上下联动 唱响主题教育红色主旋律

2019-09-19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杨瑞雪 通讯员 孙明钰)9月18日上午,广饶县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大王镇刘集后村《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首先,大家听取中共刘集支部革命事迹及《共产党宣言》在这里传播、使用和保存的艰辛历程,接受红色文化现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之后,在刘集后村党员活动室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宣言(节选)》,随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巡回指导七组组长薄成收到会指导。

  张小刚谈到,广饶是一片充满奋斗精神、斗争精神的革命热土。听取革命先辈们为了初心使命浴血奋战的事迹,在思想和精神上都会受到深刻的洗礼。广饶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一是学习教育下真功。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调查研究察真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两统筹”,围绕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围绕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检视问题用实劲。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四是整改落实求实效。重点整治审计质量不高、审计能力不足的问题;重点整治项目计划编制不科学、全覆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点整治思想不解放、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意识不强的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光青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执审为民,全面依法审计。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