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补选第一次随机抽选工作

2019-10-15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一步充实人民陪审员队伍,化解“案多人少”矛盾,10月15日下午,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联合区人大、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人民陪审员补选第一次随机抽选工作。

  经过前期发布选任公告、导入人口数据等程序,共从辖区28周岁以上常住居民中随机抽选了我区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共计500名。为确保本次抽选过程公平公正,特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垦利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代表到现场进行监督,区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抽选过程和抽选结果进行现场公证。

  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通过随机方式产生,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公信度和司法公信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区司法局将会同区法院、区公安局对500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届时将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通讯员 刘菲 胡新成)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