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培训两不误,教学效果不打折--利津县汀罗镇依托线上直播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0-02-25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群不宜集中的难题,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理论素养,严把党员入口关,东营市利津县汀罗镇创新思维,主动谋划,利用微信线上直播功能,探索远程教育模式,于2月25日举办了2020年度全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镇积极分子120余人次参与培训,为强化党员队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线上直播” 搭建培训新载体

  利用微信直播平台,搭建“直播课堂”,重点对《党章》《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以及党纪党规等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共产党员的标准、权利和义务,促使他们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实时互动 畅享学教新路径

  在微信直播过程中,主讲人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可实时互动交流,做到有效的互动和信息互通。且微信的“直播回放”功能可弥补部分学员课上理解不到位、知识没吃透的缺陷,实现培训全覆盖、时间不间断、课程随时看的学习需求。

  以考验学 巩固成果再提升

  培训结束后,党建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及时上传学习文件和考试模拟试题等,学员可以自主下载,反复练习。以学习成果作为“试金石”,检验教育培训效果,在保证“量”的基础上,倒逼“质”的提升,推进从“学习了”“培训了”向“学得好”“训得实”转变,切实提高积极分子入党培训实效。

  利用微信直播平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打破了固定场地和人员集中的限制,填补了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培训难以开展的空白,探索了特殊时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新模式。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明确了今后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光荣的组织。(通讯员 薛焱坤)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