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油田桩西作业区:咬目标聚心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0-04-02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4月1日,从东营市胜利油田从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桩西作业区第一季度生产运行季报上获悉,一季度,全区累计完成作业油水井105口,在受疫情影响、作业动力比去年同期减少2台的情况下,比计划多交油井4口,完成年度作业任务计划的24.3%,实现了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这得益于作业区600多名干部员工的凝心聚力、艰苦拼搏。

  今年以来,该作业区面对属地桩西油区井深、施工难度大、战线长、经营创效形势严峻、疫情防控等重重困难,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体干部员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好创效保产攻坚仗。

  实施“思想聚心”工程,坚定全员信心。作业区党委紧紧围绕油田、中心核心工作目标,加强形势任务教育。采取发放“明白纸”、编发《作业简报》《形任务教育报告材料》、井场信息台、“食堂餐桌文化”、班前会、石化通、线上讲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干部员工形势任务教育,把集团公司、油田、中心的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宣贯到基层单位、班组,促进全员观念再转变,理念再更新;围绕核心业务,加强“经营绩效+管理绩效+党建质量”考核的宣贯,激发“完成目标保基本薪酬,多创效益挣绩效工资”的价值创造力,凝聚全员“想中心好,为中心好”的思想共识和发展合力,起到了学精神、明形势、增干劲的良好作用。

  做好党建思想文化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行机关干部“3+1”、基层干部“6+1”跟班劳动机制,做到抓劳动纪律、抓隐患整改、抓施工质量、抓标准化管理、抓现场培训、抓思想动态“六抓”,充分发挥好两级党员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促进基层安全生产,确保生产平稳运行。抓实机关“八大工作月报”落实,每月机关各组室按照要求编发党建思想文化、生产经营、技术质量管理、职工培训等“八大工作月报”, 通过“八大工作月报”,一方面促进了基层项目部、后勤服务站查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目标,另一方面,促进了机关“严细实”作风的持续改进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更加安全、高效顺畅运行。推行“争杯夺旗”竞赛排行榜,通过月度、季度的单项和综合排名分析,促进了各党支部由“单项冠军向全能冠军”转变,进一步激发了队伍“有杯就夺、有红旗就扛”的比学赶超的竞争活力。

  坚持“两手抓”,坚决打赢双硬仗。面对疫情防控、生产发展的双重任务,作业区党委坚持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牢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特别是复工复产以来,面对繁重的经营创效目标,动员全体干部员工着力围绕提升作业时效做文章,从生活、后勤保障、优质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作业生产高效运行。各前线项目部的干部员工战严寒、斗雨雪,战风沙,坚持“一切误工皆可控”理念,推进提质提速提效升级,组织开展双动力循环轮战和动力穿插施工活动,提高了单班作业效率;为实现效益最大化,在完成属地采油厂工作量的情况下,干部员工进军孤东区域市场,依靠深井作业和打通道方面的优势,打造外闯品牌多挣效益,一季度累计交合格作业小修井16口、大修打通道1口,依靠优质高效服务赢得了甲方好评,提升了保障支撑主业和经营创效能力。(通讯员 尹希东)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