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法》颁布实施28周年纪念活动

2020-04-03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今年4月3日是《代表法》颁布实施28周年纪念日。为营造全社会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代表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隆重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8周年。 

  4月3日当天,在街道辖区内的14个城市社区悬挂宣传条幅19条、制作电子屏标语12块,对《代表法》进行广泛宣传。开展代表学习培训活动,集中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及人大相关制度规定,增强代表的人大意识、代表意识,提升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 

  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联系选民活动。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工作网络平台等载体,加强代表与选民的互动联系,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要求集中起来,反映上来,督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扎实开展一系列《代表法》宣传纪念活动,使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代表法》,支持人大代表开展工作,为开创新形势下代表工作和人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红)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