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07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立足职能,并深入推进普法宣传,为企业依法经营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法治环境。

  一、做好营商环境的“宣传者”。垦利区司法局利用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契机,通过与企业配合、多方参与的途径,向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具体内容,及时进行法治宣传和资料发放,并引导员工主动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提高了企业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二、做好营商环境的“服务者”。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全面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夯实法律基础。此外,还完善法律服务代理机制,面向中小企业组建法律服务团队,推动律师业务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效融合,共同营造秩序良好的市场经济氛围。

  三、做好营商环境的“推动者”。垦利区司法局协同企业聚焦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并答疑解惑,为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合理合法的法律建议。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领导和经营管理人及员工的法律素养、依法决策的能力,健全规章制度,促进企业依法管理。(通讯员 周晓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