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居民有话说”网格微议事,助力“四邻”责任社区

2020-05-2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5月21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瑞香苑居委会组织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物业代表、网格员二十余人开展了“安邻胜景”--“居民有话说”网格微议事活动,议事会主要围绕前期居民提出的“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展开讨论,各方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助推四邻社区建设。

  会上,齐家社工首先介绍了本次议事会议题、参会人员、议事规则,引导大家有序参与讨论。随后,居委会负责人陈艳芳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及居民诉求进行阐述。接下来的时间交给各位参会代表,大家踊跃发言。最后梳理出9条建议,如“先警示、后处罚”、“加强宣传教育”、“组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打通东西通道”、“拨打挪车电话”等。居委会和物业听取居民意见,各负其责,并承诺接下来会出具一系列整治措施,与居民一起解决社区难题。

  网格微议事的开展充分听取了居民群众的问题诉求和建议,让居民在参与中获得价值感。下一步,居委会将继续发挥居民自治的力量,共同协商讨论,切实解决民生实事,共建四邻责任社区,助推社区发展。(通讯员 陈艳芳 郭艳芳 徐莲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