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到垦利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2020-05-22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5月21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刘仁豪带队到垦利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马占峰、四级调研员韩辉及垦利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隆街道后李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垦利司法所和垦利区调解中心,实地调研了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阵地建设情况、调解队伍配备情况、调解工作开展情况、人民调解工作经费等政策保障情况,了解了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垦利区关于调解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我区调解工作及“讼谊调”纠纷解决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停在前面”的要求,一是加强调解宣传,夯实调解品牌基础,提升调解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二是加强调解组织建设,扶持培育好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积极发挥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三是争取政府支持,加强经费保障,为调解工作科学化发展筑牢坚实后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刘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