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举办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8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响应能力,全面提高应急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在面对汛期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能力,有效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6月27日,2020年东营市垦利区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青海小镇成功举行。

  这次演练紧贴实战,各参演单位听到指令后立即行动。主要分为黄河险工修复科目、城区积水排涝科目和内河漫坝险情处置科目三部分。黄河部门在做反滤围井抢护管涌险情过程中队员反应迅速,各环节紧张有序,人工编抛铅丝笼抢险过程中,抢险队员们配合娴熟,编网、运石、装笼、抛笼一气呵成。城市防汛应急演练策划执行有力,措施得当到位。水利部门的应急演练,专家和应急队伍迅速集结、协作默契,调运及时,充分展示了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参演单位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民兵抢险救灾基础,加强垦利区地方应急力量与民兵应急力量同步建设,形成军地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切实将民兵应急力量建强用好、发挥效益,逐步提升应急救援整体能力,使应急力量建设向新的更高阶段发展,为今后有效应对汛情、险情、灾情提供宝贵经验,确保各队伍拉得出、打得赢,为垦利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董子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