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2020-06-28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第一时间为生命打开通道。6月28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成功举行。垦利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加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林,副区长、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局长王国杰,区政协副主席李玉红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展示了应急抢险装备,随后模拟了危化品运输车辆连环相撞及其衍生的危化品泄漏、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圆满完成了“报告、响应、组织和救援处置”的全流程演练任务,使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指挥合理得当,安排部署有条不紊;8支应急救援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展现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良好精神风貌。

  高加夫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方针。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认真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要针对易发多发事件,持续细化完善应急救援方案和流程,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援;要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培训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全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加夫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企业务必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曹晨 王娜 董子安)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