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调研组对垦利区“优势产业+人工智能”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2020-07-03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7月2日上午,东营市市工信局局长杜振波一行3人组成优势产业工作调研组对垦利区“优势产业+人工智能”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副区长王国元、区工信局臧成杰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对垦利区新发药业新戌自动化包装车间、万得福集控中心、亿顺信息互联网平台、胜通钢帘线三厂高精特种钢丝智能化生产车间、垦利石化智能工厂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查看,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化项目建设情况,对垦利区智能化改造提升推进工作给予肯定。

  杜振波局长在调研过程中指出:作为牵头单位要带头加强政策研判,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确保实效。要加大人工智能产业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选树典型,重点突破,拉动配套装备技术、模块、工艺提升改造,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大力提升产业智能化水平,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发挥人工智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技术优势及“头雁”效应,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尤其是智能化改造实现转型发展。(通讯员 许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