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惠泽社区开展“节能环保 低碳生活”宣传活动

2020-07-03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为进一步推行节能低碳生活,提高辖区居民的节能意识,7月2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泽社区组织网格员在瑞香苑小区开展开展“节能环保 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首先通过在线上居民网格微信群进行低碳环保节能宣传,然后通过线下到小区广场、人口密集场所、商户等场地对辖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向辖区居民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推介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如出门自带饮水杯,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学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用淘米水洗菜、浇花;多走路、多乘坐公共交通,减少污染排放等,引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改变习惯开始,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节约开支、减少浪费,一起争做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通过此次活动,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营造了节能环保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新风尚,为创建“四邻”责任社区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艳芳 郭艳芳 徐莲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