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2020-07-03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汛期来临,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7月2日下午,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组织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盖红旗,相关领域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及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举措,明确责任,抓实抓细防溺水各项工作,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确保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防溺水特别防护期和关键期,要重点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从宣传教育入手,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配合,通过应急演练、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注重宣传效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二是做到措施方法再加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精细化管理;加强对镇域内涉水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底数,切实做好防护措施的制定和警示标语的安装完善;购置应急救援设施,加强巡逻值守,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做到责任落实再到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更严格,更具体,更细化。建立政府—学校—家长有效沟通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良好局面,群策群力全面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通讯员 王凤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