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兴隆街道扎实开展网格化信息采集工作

2020-07-03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确保网格化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东营市垦利区兴隆街道按照“网格管理、全面覆盖、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稳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平台信息采集工作。

  (一)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小区宣传栏、村居宣传板张贴网格化信息采集通知等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让居民了解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员职责,真正接纳网格员,从而更好的配合网格员工作。

  (二)强化信息采集。通过组织网格员培训,让网格员尽快掌握办理各类事务的政策和流程,做到“居民有问我能答,居民有事我能办”;严格要求网格员入户时佩戴工作证,统一着装,亮明身份,面带微笑,热情服务;在采集信息的同时,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及时收集和反映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优质服务。

  (三)提高信息采集效率。采取“组团式服务”,联合社区服务队、楼道长结伴入户,赢得居民信任;采取“错峰入户法”,利用早、晚空闲时段进行入户走访,提高采集效率;采取“预约走访法”,对不常在家的住户,提前电话联系,集中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工作。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内容详尽,不仅包括婚育情况等基本信息,而且对家庭成员就业状况等也进行详细登记,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居民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实现网格化管理提供更加详实的数据支撑。(通讯员 王鹏辉 杜慧娜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