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兴隆街道助推湿地生态建设有序推进

2020-07-06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近日,东营市垦利区兴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东三路生态湿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项目的建设成效得到了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据悉,金湖银河是市重点工程,兴隆湿地公园是省级湿地公园,是东营中心城环城生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金湖银河兴隆段绿化不足、补水量少,湿地公园功能作用发挥不明显的现象。东营市人大代表周洪亮、垦利区人大代表任兰田先后提出了《关于实施金湖银河湿地规划提升工程的建议》《关于对金湖银河进行生态补水及建设水利设施的建议》。东营市政府、垦利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扎实推进东三路生态湿地项目建设,为辖区生态保护发挥积极贡献。

  在组织领导上强化担当。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部门具体抓的运行机制。组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增新任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钟振华、区人大代表、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强任副组长的项目督导小组,抽调相关部门15名精干人员组成3个工作小组,现场办公,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确保项目建设平稳运行。

  在督查调度上提高质效。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促进作用,全天候盯紧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开展工程进度督查,主动发现反馈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召开调度会议,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标准和质量。

  在落实责任上加速推进。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将各项任务细化到月到周、落实到组到人,安排专人负责项目跟进工作,加强对项目进度的日常跟踪管理,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因季节与施工的关系,在季节影响的前提下,优先进行受季节影响的施工。

  工程累计完成土方346万方,绿化带基槽27.71千米,排碱管34.91千米,绿化土塑形27.71千米,铺设自来水管29.01千米,种植苗木6.18万棵,蓄水600万方,种植地被75万平,自行车道16千米,安装路灯200盏,完成投资2.196亿元。湿地建设的项目,将形成清水润城、水系贯通、路网相连和湿地景观交相辉映的城区新景观,在彰显城市特色的同时,在兼顾服务市民、提升城市品质以及带动周边地块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 薄纯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