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打响赋能工业起跑“发令枪”

2020-07-30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上午,东营市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联盟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垦利区万达控股集团、垦利石化集团入选理事会单位,石大胜华、宝丰公司等11家企业入选成员单位。 

  “为百业赋能,从而点石成金”是人工智能最大的价值所在,这也是人工智能联盟成立的初衷,联盟的成立迈出了为百业赋能的重要一步。垦利石化总经理王化秋介绍说:联盟会议上邀请深圳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会长李向前、中国化工集团流程工业大数据(北京)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冯恩波、腾讯高级架构师王文娟、西南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张葛祥、徐工信息解决方案总监吴玉波出席,并分别分享相关经验,对未来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和工业经济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规格高、分量重,反响热烈、深入人心,为企业送上纾困解难“及时雨”,垦利区宝丰汽配公司张总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白了人工智能技术本质,生搬硬套并不能达到企业智能提升的目标,需要探索挖掘适合自己的模式,更好地让人工智能融入企业大众。企业将充分利用政府协调搭建的这个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会员沟通机制、参加交流活动及平台展示等,互通有无,实现技术和项目信息的及时共享,助力企业推动人工智能提升改造,快速成长。(通讯员 许雪 刘山 赵素森)

责任编辑:陈吉全